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騎兵隊英勇渡河 珍貴歷史畫面曝光

1952年6月國軍舉行營戰鬥演習的畫面,畫面中為早期騎兵隊,相當罕見。(擷取自軍聞社紀錄片)

1952年6月國軍舉行營戰鬥演習的畫面,畫面中為早期騎兵隊,相當罕見。(擷取自軍聞社紀錄片)

2017/07/09 09: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部軍聞社近期將國軍紀錄片全面數位化,許多珍貴軍事歷史畫面重見天光。國防部今公開一段1952年的台灣騎兵部隊演訓影片,與國人共享,盼國家軍事紀實的歷史軌跡,不會被淡忘,也藉以感謝我國三軍將士保家衛國的奉獻與努力。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上傳一段出自軍聞社紀錄片,為1952年6月舉行「營戰鬥演習」的畫面,該場演習內容為騎兵渡河攻擊,當時也邀請青年學生參觀,希望藉此鼓勵優秀青年從軍。畫面中出現的是我國國軍早期編制的騎兵部隊,相當罕見,中華民國時期,騎兵最多曾達20多個師,部隊機械化後,在頭銜上保留騎兵字樣,但不再騎乘動物,改組為裝騎營或空騎旅等。

軍聞社自1946年7月成立,擁有國內最豐富的國軍影像資料庫,軍聞社目前已將逾3600小時以上、超過1萬部的軍事新聞紀錄片轉以數位化典藏,並建檔管理。軍聞社指出,許多畫面彌足珍貴;除今日公開的騎兵訓練外,包括1955年的大陳島移防與1963年的華美傘兵聯訓「天兵演習」,以及早期金馬風光等等軍事輯影。

國防部將以「走過從前─國軍影像記憶」為名,逐步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對外公開相關影片,藉此讓社會大眾回味早期的國軍歷史畫面,不讓國家軍事新聞紀實的歷史軌跡被淡忘或流失,同時藉此彰顯國軍保家衛國、勤訓精練與愛民助民的奉獻及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