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新策略 結合各界共同向毒品宣戰

行政院今召開「新世代反毒策略溝通說明座談會」,強調將以不同於往的反毒策略,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的力量,共同向毒品宣戰。(記者周彥妤攝)

行政院今召開「新世代反毒策略溝通說明座談會」,強調將以不同於往的反毒策略,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的力量,共同向毒品宣戰。(記者周彥妤攝)

2017/06/28 16:1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毒品猖獗,尤其吸毒年齡層下降,入侵校園問題持續蔓延,令政府頭痛不已,行政院今召開「新世代反毒策略溝通說明座談會」,強調將以不同於往的反毒策略,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的力量,共同向毒品宣戰。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表示,歷任政府雖為反毒投注相當心力,但三天兩頭可見毒品相關新聞,反毒效果仍不盡理想,必須重新檢討整體反毒工作。

陳美伶說,就防毒而言,毒品多來自境外,委由衛福部食藥署統籌,會同其他部會,強化監控及檢驗機制;就緝毒而言,獎勵機制改以「人」為主「量」為輔;在拒毒方面,由教育部統領,鼓勵各級學校找出吸毒學生,建立完善通報機制,結合家長、社政、醫療等支援體系;在戒毒方面,引進醫療支援,提供適切的戒治、輔導與管制。

陳美伶強調,打擊毒品不能光喊口號,要讓民眾有感,調整現有策略勢在必行;盼望地方與民間一起動起來,全力打擊毒品,才可能讓下一代杜絕毒品威脅及危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