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自詡「反毒老兵」 細數反毒經歷

前總統馬英九現身反毒活動,細數以往在法務部長任內反毒的經歷。(記者鄭鴻達攝)

前總統馬英九現身反毒活動,細數以往在法務部長任內反毒的經歷。(記者鄭鴻達攝)

2017/06/17 12:4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無毒有我,舞動青春,向毒品Say No」活動,除與民眾大玩有獎徵答外,也細數其於法務部長任內反毒的經歷,表示新型態毒品氾濫、吸毒年齡層下降,要以不同方式反毒,只要用得上他,他這「反毒老兵」隨時候教。

在大雨綿綿中,馬英九上午前往位於台北萬華的青年文化育成園區,出席「無毒有我,舞動青春,向毒品Say No」活動,儘管現場大雨滂沱、出席人數不多,但馬英九一現身會場,仍吸引不少婆婆媽媽等馬迷爭相合照、簽名,馬英九也一一回應民眾的要求。

馬英九致詞表示,他20年前擔任法務部長時,也碰上毒品氾濫的時期,當時青少年手上都會有一瓶保濟丸瓶子裝著安非他命,在考試時會使用,他結合警政署、衛生署、教育部向毒品宣戰,並將每年的6月3日訂為全國反毒會議定期日,目標是斷絕供給、減少需求。

馬英九說,後來反毒有些成效,3年內將因毒品判決有罪者從4.7萬人降到2.6萬人,少年毒品犯也從1.2萬人降至3000人,如今毒品又開始氾濫,新增了K他命,且如今毒品犯6人中就有1人是青、少年,他雖已退休,但只要用得上他,他這「反毒老兵」隨時候教。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前總統馬英九與熱情民眾合照。(記者鄭鴻達攝)

前總統馬英九與熱情民眾合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