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洛杉磯演講 台灣團結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市長賴清德今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演講「台灣的挑戰與出路」(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今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演講「台灣的挑戰與出路」(市府提供)

2017/06/23 12: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繼完成紐約、華府演講後,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演講「台灣的挑戰與出路」,他指出台灣現面臨挑戰之一是「內耗」,並舉例最近巴拿馬「突襲式」宣布與台灣斷交而跟中國建交,照理說立法院是國會最高殿堂,在野黨向來是扮演反對立場,但是面對中國打壓,朝野共同簽署決議譴責應該沒問題,可是在野黨仍是不要,最後只有執政黨民進黨發表聲明,由此顯見台灣內部分裂處境。

市府轉述表示,賴清德共提出4項當前嚴峻挑戰與可行的出路,在「人口老化與少子化」方面,他說明出路在於新政府推行長照2.0以及幼托服務公共化。

第2項挑戰則是「長期經濟停滯以及紅色供應鏈的威脅」,總統蔡英文所推行的新經濟,產業創新與轉型、5+2台灣創新產業願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南向政策等,都是可行的經濟出路。

賴清德也進一步比較新政府執政前後的經濟成長率、景氣燈號、出口成長、股市、來台旅客人次等數據,說明新政府所推行的各項刺激經濟發展措施,均已走在正確道路上。

賴清德指出,台灣第3項重大挑戰在於「內耗」,分析造成內耗主因是「在野黨本身的反對立場」、「改革與反改革」以及「彼此對國家出路的主張不同」,他也在演講中懇切呼籲台灣人民團結,當面對重大議題時,能夠聚焦在議題本質上進行理性討論。

第4項挑戰在於「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賴清德引用之前訪問以色列時內唐亞胡總理所說,認為台灣在面對中國打壓時,對內應團結一心,自力更生,才能與世界連結,走出自己的路。

賴清德演講的最後,以「此刻所進行的改革是歷史的大工程」作結,希望在場台僑都能一同努力,相信台灣,看見台灣美好的未來, 讓台灣成為一個人人幸福過日子的好地方。

賴清德這次赴美主要是為了進行市政參訪、答謝美國各界在0206地震時對台南的援助,也應僑胞邀請發表演講,向在美僑胞深入介紹台灣的現況與發展願景,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支持台灣,替台灣加油。

市長賴清德今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演講「台灣的挑戰與出路」(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今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演講「台灣的挑戰與出路」(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