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臉書公布影片 再談一中同表

即將卸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布影片,再度闡釋「一中同表」。(記者陳志曲攝)

即將卸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布影片,再度闡釋「一中同表」。(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21 18: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即將卸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布影片,再度闡釋「一中同表」,影片說明中表示,北京目前不承認「一中各表」,也沒有接受「一中各表」,而「一中各表」長久以來對台灣不利,兩岸應以「一中同表」正面迎向這些問題,她還表示,這影片預計在2015年就要公布了,但不公布的原因是什麼「大家應該都知道就不多說了」。

洪秀柱今下午發表臉書影片,並表示,這些天台南市長賴清德關於兩岸的一些言論,掀起一波波熱議。儘管賴在對九二共識的認知上,存在不可忽視的錯誤;但是仍然樂見,在台灣社會,有更多人願意就兩岸的問題提出討論。

洪秀柱提到,原本預計在2015年公布影片,一方面可以澄清賴清德對於九二共識問題的誤解,一方面也希望能客觀、誠實地點出所遭遇到的問題,及嘗試提出的解方,需要共同思考,共同討論,一同為台灣未來找尋一條最好的路。

影片的敘述表示,北京目前不否認「一中各表」、也沒有接受「一中各表」,因為兩岸目前只有事務性協商,沒有進入政治議題,未來兩岸要達成政治性協議,不可能再是各說各話的各表方式,這不能真正解決兩岸問題,也不能解決參與國際組織、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問題。

影片說明指出,北京其實不在乎台北主張「一中各表」,因為大部分國家是接受北京看法,聯合國也是接受北京的一中表述,依照北京表述,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其法律地位,與港、澳相似,如果我們只主張一中各表,就沒有立場要求北京改變說法。

洪秀柱認為,長期來說「一中各表」對台灣不利,兩岸應有共同認識的「一中同表」主張,這主張是兩岸均同意,不可分裂、接受分治、創造和平,兩岸應共同表述雙方政府都是在整個中國架構裡面不可分,兩岸政府接受彼此是憲政治權,兩岸就不可分裂及接受分治達成共識時,兩岸就可以簽署和平協議,為兩岸創造長治久安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