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 台船:明年3月一定提出初步設計

磐石軍艦與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磐石軍艦與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4/05 12:0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潛艦國造是否能在8年下水測試、10年成軍?國防部並未在報告中明列出時程。國防部軍備局長梅家樹坦言,我們一直積極努力向美國提出需求。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則保證,明年3月一定能提出初步設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國防部報告國機國造、潛鑑國造進度。對於鄭文隆自信能在8年下水測試、10年成軍,但國防部的報告並未明列潛艦下水及成軍的期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坦言,對潛艦有點擔心,到時候設計不出來怎辦?即便是船舶中心的報告都明白指出,目前的造艦人才不足。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既然美方放出F35、薩德的訊息,我們何不爭取潛艦?真的需要購買或要求技術,就要開始。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我們需要8艘潛艦。

梅嘉樹指出,大概要設計階段到一定程度,有參數才能進行建案程序。我們一直都向美方積極爭取。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他在上政論節目時,前艦長們都唱衰,到底是預算的問題,還是沒能力做出來?澳洲原本想購買的蒼龍級潛艦要多少錢?我們做出來的會比較強嗎?

李宗孝答覆,這是沒問到有信心的艦長。要完成、評估,才知道單價是多少。

台船董事長保證,一定可以在明年3月,也就是第15個月時交出初步設計,並在第27月提出合約設計。他說,澳洲原本想購置的蒼龍級潛艦是1000億元。

梅家樹認為,不能這樣比,而是要看我們的需求為何,未來做出來的潛艦一定可以符合海軍需求。

中科院長張冠群坦言,正在尋求戰系的技術支援,若無外援,時程就要長一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