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委選舉不禮讓白營!洪孟楷:國民黨不該再溫良恭儉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態,他認為召委不需禮讓給民眾黨團。(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態,他認為召委不需禮讓給民眾黨團。(資料照)

2024/02/24 11:3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將在下週四舉行,國民黨團是否禮讓召委給白營,也成為關注焦點。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仁不讓,我認為召委不需禮讓,但議題上可接受建議並且排案往進步的方向邁進。」

洪孟楷指出,開議之後,媒體或是外界,對於後續立法院委員會召委到底會不會藍白合作,國民黨禮讓其中一兩席召委給民眾黨?原則上在明天黨團共識營就會討論,黨團的重大策略都需要黨團大會來決議,所以黨團共同決定最後結果,才會照那個方向來走。

「但如果問我個人的意見,我會說當仁不讓,」洪孟楷強調,召委不需要禮讓,但可以適時採納各委員的意見來排議程。尤其是重大的法案審議,包括吹哨者保護法、不在籍投票、人工生殖法等相關法案審查,早日排審、早日討論、早日要求行政院提出對應版本,共同推動往進步的修法邁進。

洪孟楷認為,「我想,台灣人民給本黨54席立法委員主流民意,要引領民意、回應民意、符合民意,這才是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事。」當仁不讓指遇到應該做的事,主動承擔起來,而不推讓。本次8個委員會國民黨都有老幹新枝,每一個委員會可以說都是有專業、有論述、有能力的委員在其中,而每一個委員會也都有不只一位委員提出表達有意擔任召委,既然黨內就已經有召委人選,實在沒理由自己不主動承擔起來。

針對8席本黨召委,洪孟楷建議,未來可以往三大方向前進,首先是優先排審眾人所關心的法案,加速立法進程;再者,與民眾黨委員保持良性互動,臨時提案依專業判斷可互相簽署,共同監督執政黨政府;第三,遇重大社會關注議題,可隨時溝通變更議程,邀相關部會首長親自到委員會報告說明,給國人清楚交代。

洪孟楷說,有理念、主張,才能夠爭取大家的支持,國民黨團應該提出自己的論點,爭取更多的支持,而不是把國人給予的話語權拱手讓人。當仁不讓,國民黨也不該再溫良恭儉讓。尊重最終黨團大會所做出的共識決;但保持良好互動、有主體性,這是他個人在召委選舉中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