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Open Mind」引疑慮 林思銘:應堅持主體性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左)今日重申,他個人認為,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未來法案排審或議案由國民黨來主審、排定議程,「對本黨比較有幫助」。右為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左)今日重申,他個人認為,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未來法案排審或議案由國民黨來主審、排定議程,「對本黨比較有幫助」。右為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2 13:2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日前曾表態,本屆國會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不會與民眾黨團合作,豈料黨團總召傅崐萁昨(21)日卻說「個人保持開放態度」,兩人似乎不同調。林思銘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受訪時再度重申,他「個人認為,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未來法案排審或議案由國民黨來主審、排定議程,「對本黨比較有幫助」。

傅崐萁昨表示,在委員會召委選舉上,國民黨以「Open Mind」的角度,「誰說沒有談的空間?我都不曉得,很多人都在發言說黨團立場,但你們有聽我講過嗎」?他說,大黨有大黨的格局,不會怕人家長大,他從去年六月開始講藍白合到現在,態度從頭到尾都沒改變,並強調沒有任何事情比制衡民進黨更重要。

不過,林思銘認為,國民黨在整個席次方面,這次在每個委員會都有超過6至7個立委,每個委員會足以當選召委,國民黨很多委員都有意願在各委員會來參選召委。至於是否要禮讓民眾黨一席或幾席,傅崐萁昨天有表示個人意見,自己予以尊重,國民黨團包含他跟洪孟楷與幾位副書記長這幾天會再做進一步討論。

林思銘表示,「我個人認為,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無論是未來法案排審、議案排審,都要展現泱泱大黨的態度,由國民黨來主審跟排定議程,對國民黨未來在國會中各委員會表現,對本黨比較有幫助。

另外,針對今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領白黨團與國民黨三長餐敘。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今晚的餐會是黨團總召跟總召辦公室之間的聯繫,不會預設立場,也希望是公開形式,「我們一定會堅定國民黨團立場、主張跟政策,能合作的地方合作,但我們一定堅持主體性,無庸置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