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過24小時!彰化3姊弟被撞2命危 9歲妹妹聽到父親呼喊心跳波動

彰化三姊弟的父親到醫院探視兩個女兒,呼喊小女兒名字時,小女兒心跳有出現波動。(民眾提供)

彰化三姊弟的父親到醫院探視兩個女兒,呼喊小女兒名字時,小女兒心跳有出現波動。(民眾提供)

2024/02/24 12: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3姊弟被休旅車撞擊造成2人命危,服刑中的父親昨晚到醫院探望2姊妹,在彰基醫院急救的9歲妹妹聽到父親的呼喚,心跳出現波動,令醫護人員為之振奮,認為撐過24小時,就是見證生命的奇蹟。秀傳醫院表示,10歲姊姊仍與死神拔河,希望有奇蹟出現!

姊妹倆的父親昨晚分別前往彰基、秀傳醫院探視女兒,呼喊女兒的名字,並為女兒加油。彰基總院長陳穆寬表示,9歲陳姓妹妹因為嚴重的腦部出血與缺氧性腦病變,生命跡象非常不穩定,用了3種最好的升壓劑來維持血壓。但妹妹能夠撐過24小時,讓人見證生命奇蹟,希望能越來越好。

彰基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指出,未來48小時是關鍵,因為妹妹除了雙側氣血胸,最重要的是腦部因為劇烈翻滾,造成瀰漫性軸索損傷,這是腦外傷最嚴重的情況,但只要是小朋友,醫療人員就不會放棄,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彰化秀傳醫院醫師李佳穎指出,10歲姊姊仍在與死神拔河,因為嚴重的腦部損傷,目前仍是最深度的昏迷,也希望奇蹟出現。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感謝各界關心陳姓3姊弟,善款捐助已破百萬元,由於醫療費用已由彰基、秀傳醫院全額吸收,並將協助日後復建,縣府也會提供法律資源協助車禍求償等相關事宜,民眾善款會專款專用,依照捐款目的使用。

彰化3姊弟遭撞造成姊妹兩人命危,姊妹感情很好,在學校所畫的姊妹,就是一起手牽手。(民眾提供)

彰化3姊弟遭撞造成姊妹兩人命危,姊妹感情很好,在學校所畫的姊妹,就是一起手牽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