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赴中不砍退俸擬改罰鍰 立委批「棒子不夠大」

去年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擷取自網路)

去年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擷取自網路)

2017/01/16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1月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等我國退休將領,參加中國舉行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引發敵我不分的爭議。日前林全要求各部會研議,必要時可取消退將赴中的退休俸。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官員透露,高階官員和將領經管制3年後赴中國,不會取消退休俸,而是處罰鍰1至5萬元。綠委批評政院處罰太寬鬆,達不到威嚇效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知情官員透露,經數次跨部會討論後,目前共識是不取消退休俸,如果違規就罰鍰。現行規定是各單位管制1至3年,未來修法後將限制3年不得縮短,而延長期限則由各單位定奪。

立法委員李俊俋批評,有些人就是為政治活動而去,不是罰錢多寡的問題。退將赴中若侵害國家權益,必須停止發放月退俸,並且要延長高階退將赴中的管制年限。

立法委員徐永明說,退將赴中參加政治活動,不只與國安有關,更重要的是社會觀感不佳。若修法「棒子不夠大」,恐達不到威嚇效果,退休俸不一定要全部取消,但是必須依比例縮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