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年金座談黑影幢幢 立委要警政署硬起來

對於近期多次陳抗現場出現黑衣人滋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劉櫂豪(左)表達關切,並對警政署提出建議。(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近期多次陳抗現場出現黑衣人滋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劉櫂豪(左)表達關切,並對警政署提出建議。(記者鄭鴻達攝)

2017/01/10 17:0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險遭襲、年金改革分區座談會發生暴力事件,皆有特定黑衣人涉入。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此宛如希特勒用民主體制顛覆、破壞威瑪共和;立委劉櫂豪則表示,盼警政署長陳國恩能有更積極作為。

王定宇表示,近期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年金改革分區座談會及黃之鋒等人來台等事件中,總有一群黑衣人要讓活動辦不成,以及愛國同心會在101大樓、西門町的攻擊行為,宛如納粹德國的希特勒,騷擾斷攻擊其他政黨,用民主體制顛覆、破壞威瑪共和。

王定宇接著指出,類似狀況,警政署在事前預防、事中制止與事後追究都不及格,更讓基層員警付出很大代價,陳國恩已被列入待觀察狀態,應亡羊補牢,若做不好,會讓國際看到在台中國黑幫能藉此討好中國老大,絕不能讓獨裁國家,用民主工具顛覆民主國家。

劉櫂豪表示,台灣民主價值在於大家都有表達權利,若有人暴力相向,國家權力就應介入,但近期事件特定群眾不尊重且暴力相向,警政單位卻束手無策或無積極作為,沒人相信這些黑衣人會自動自發到場,背後是否與中國有連結,警政及國安單位應積極了解。

劉櫂豪強調,若國家對類似事件未積極介入,讓所有人無法在台灣積極發聲,恐成寒蟬效應,警政署接下來應積極反應、部屬及行動,警察應保障合法集會,若有暴力就應展現迅速、有效排除狀況的行動力,而指揮系統,也應給第一線人員清楚的指令及法律界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