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指控帶立院專供酒輔選 陳菊辦公室:不實舊聞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控監察院長陳菊帶著立法院專供酒南下輔選。(記者謝君臨翻攝)
<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控監察院長陳菊帶著立法院專供酒南下輔選。(記者謝君臨翻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4/03/21 16:40

〔記者謝君臨、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21)日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指他接獲檢舉,監察院長陳菊於去年12月30日曾赴高雄輔選,且其車上還有立法院的金門酒廠專供酒,難道立院的錢太多了?他說,立院今年是否還會訂專供酒,還請立院秘書長周萬來斟酌一下。對此,陳菊辦公室則回應:「不實舊聞。」

司法委員會今日邀請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黃國昌質詢指出,去年立院花人民納稅錢請金門酒廠做1200瓶專供酒,但在上一屆最後1個月、要離職以前送出948瓶,這一看就是酒消化不完。立院和國際貴賓有禮物上往來的需要,相信納稅人都會接受,但如果錢這樣花的話,要對人民負責,今年是否還會訂專供酒,還請周萬來斟酌一下。

為何會提到專供酒這件事,黃國昌說,是因為接獲檢舉,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跑去高雄輔選,已經很誇張,結果車上居然有立院的專供酒,因此檢舉人就質疑,難道立院的錢太多。

黃國昌表示,請周萬來轉告立法院長韓國瑜,納稅人的錢不能這樣花,若韓在公務往來上有需要送酒,相信納稅人會同意,但如果按照上一屆這種濫發的方式,甚至陳菊下去輔選帶的專供酒還是立院的,這件事情就稍微太離譜了。

對此,陳菊辦公室強調,2023年立院招標購買的金門酒廠立院專供酒,立院如何分配,跟陳菊絕對無關。車上物資是陳菊個人物品,沒有私相授受、無關納稅人的錢,「看到紙箱就開槍」的行徑可以止矣。

陳菊辦公室表示,近日黃國昌一再於各種媒體上「看照片漫天說故事」,但所指當天是週末假日,陳菊私人探友行程,這是台灣社會人人都有的人身自由,當天所言所行更無關政治和選舉,此為前已澄清之事,請勿耗費社會資源於不實舊聞。

對此陳菊的澄清,黃國昌再於臉書質疑,當初陳菊不是說是去參加教會彌撒,「怎麼現在突然改口?」,是因為當天教會根本沒有彌撒,還是因為當初在場的高市府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說是參加茶敘、立委李柏毅說是參加座談,「發現說法兜不攏,所以趕緊改口嗎?」並呼籲監院啟動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調查陳菊是否違法輔選。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