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林秉文炒地皮?鄭文燦:桃捷周邊保持農業區就是防炒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14日在高雄受訪,針對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暗助「PGtalk」總裁林秉文炒地皮時重申,當時就決定桃園捷運GE01原站址周邊保持特定農業區不變,正是為了避免炒作,黃國昌取得的資料正可證明他的清白。(記者王榮祥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14日在高雄受訪,針對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暗助「PGtalk」總裁林秉文炒地皮時重申,當時就決定桃園捷運GE01原站址周邊保持特定農業區不變,正是為了避免炒作,黃國昌取得的資料正可證明他的清白。(記者王榮祥攝)

2023/08/14 11: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立委黃國昌指控副閣揆鄭文燦與「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林秉文等人有緊密政商關係,還指控鄭文燦配合「PGtalk」總裁林秉文在桃園捷運GE01站原址購地涉入炒地皮?鄭文燦今(14)日重申,桃園市政府每項專案會議都有紀錄,且當時為了避免炒作,原站址周邊早就決定保持特定農業區。

黃國昌指控鄭文燦與88會館郭哲敏、林秉文等人關係緊密,並質疑鄭文燦曾為洗錢品牌「PGtalk」大力宣傳,力挺PGtalk總裁林秉文,更疑似與郭哲敏等人2020年突在桃園市八德區桃園捷運綠線延伸線GE01站原址大量購入土地有關。

對此,鄭文燦12日晚在臉書直接回擊,指黃國昌常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扛著公平正義的大旗」影射、連結、任意控訴他人違法,卻對自己罪證確鑿的違法事實輕輕帶過放下,「雙標戰神淪落至此,實在令人搖頭」。

鄭文燦今受訪進一步說明,他在桃園市長任內在市府每項專案會議都有留下正式會議紀錄,包括黃國昌擔任立委時調閱的紀錄均呈現兩件事,一是桃園必須要有捷運,綠線與機場捷運要成環一定要有延伸線,才能形成桃園環狀捷運,二是會議記錄上明顯呈現,他要求避免土地炒作,決定不新增或擴大都市計畫,車站附近土地保持特定農業區,因此沒有炒作誘因,同時根據實價登記資料,當時1坪約3萬元,並沒有一坪20萬元,可查實價登錄。

鄭文燦說,為何當時這區推動軌道建設、都市計畫卻不新增或擴大,黃國昌的批評與調閱資料剛好可說明這點,他不受影響,如果要勾結或圖利怎可能做完全相反決策,桃園捷運綠線延伸線GE01站原址附近地區過去到現在都是特定農業區,不得變更也無炒作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