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想對「中華台北」說再見 《時代雜誌》專文報導

林昶佐等人將重新設計奧運會旗,《時代雜誌》專文報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昶佐等人將重新設計奧運會旗,《時代雜誌》專文報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1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奧運升國旗、唱國歌,往往是令該國人民最感驕傲的一刻,但國內近年來不滿「中華台北」的聲音漸多,更有民間與政界合作設計新奧運會旗,這樣的現象也引起《時代雜誌》(TIME)關注。

報導中寫到,以重金屬音樂聞名全球的立法委員林昶佐,將以評審之姿協助設計「台灣隊」的旗幟與歌曲,屆時將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上亮相。

內文也提到台灣所遭遇的一連串國際困境,包括台灣的官方名稱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ROC)),但在奧運中皆以「中華台北」為名,直言這是「基於該國首都的尷尬名稱。」並談到我國在1979年奧運受到中共施壓,不得使用國旗與國歌,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與難民隊一樣,使用以奧運五色環為主體的旗幟。

報導中指出,雖然台灣擁有2300萬人民與自己的政府、貨幣、軍隊和外交政策,但仍在國際上受到打壓且不被承認,當中也引述林昶佐的發言,「我們是一個自治且獨立的國家,要求的僅是參與國際社會的平等權利。」林昶佐說,多數台灣人並不喜歡被稱為「中華台北」,認為這個稱呼無法完整表現出我們的國家。

林昶佐說,台灣的年輕世代已被稱為「天然獨」,最渴望的是平等參與國際社會。他強調,即使達成這項目標可能需要數十年以上的功夫,但台灣仍會將自身的訴求與期望向外界發聲,只要等到機會到來,台灣已準備好參與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