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遺留威權遺緒」林昶佐籲僑委會檢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09 16:0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於立法院談及台灣民主議題,表示僑務委員會曾在活動提及「想起先總統蔣中正曾說過,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燈塔」云云,給僑胞看的宏觀電視台內容,更描述要對蔣介石懷感恩的心,但國際客觀認定蔣介石為殺人如麻獨裁者,政府部會仍遺留威權遺緒,令人驚訝。

林昶佐質詢僑委會,表示有段新聞提及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過去擔任立委時,常遇到對岸人士說很嚮往台灣,但田受訪說出「而想起先總統蔣公曾說,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燈塔...」等語,林昶佐微笑諷刺道,這段內容讓他差點在「先總統蔣公」前空一格(挪抬)。

林昶佐說,僑胞所收看的宏觀電視有段節目,還曾提及「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回憶我們心中的新總統蔣公,」這些內容讓他嚇一跳,僑委會從歷史淵源來看本就跟國民黨密不可分,過去更公開揭櫫「以黨務為核心展開僑務」,很多政府部會內仍遺留很多沒改變。

林昶佐痛批,國際及歷史已客觀認定蔣介石是殺人如麻的獨裁者,威權時期的台灣更將其美化為民族救星,馬政府時期的僑委會,更以如此意識形態維持此黨國遺緒,來進行海外僑胞的活動、文宣等,盼僑委會未來的宣傳些內容,能站重新在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上。

田秋堇回應,當時受訪時認同「台灣是民主的燈塔」而不經意說出該段話,僑委會現在很重視轉型正義,還帶返台僑胞參觀慈林文教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觀賞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看見台灣的生命力,僑胞們也說過去雖支持國民黨,但他們認為政黨輪替是非常正常的事,他們支持的是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