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公司遭蠶食鯨吞 議員轟北市府毫無作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就蕭曉玲復職爭議案、原民會集體請假案等議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就蕭曉玲復職爭議案、原民會集體請假案等議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31 11:5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台北市議會針對多卡通等案做專案報告,報告完畢後進入詢答。藍綠議員重轟北市府面對多卡通政策,悠遊卡市場遭蠶食鯨吞卻毫無作為。

國民黨籍市議員郭昭巖指出,多卡通早在去年8月份,台北市就建立多卡通閘門;又啟動不平等談判,台北捷運率先單方面開放一卡通,由於開放順序錯誤而喪失談判籌碼。

郭昭巖進一步說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曾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透露,他曾多次向柯市長反映,反對單方面開放「一卡通」進入台北捷運,但北市府未聽取建議。

郭昭巖痛罵,「這到底是誰的問題?是你還是賀陳旦?一定是你(指柯),因為賀陳旦沒這麼膽!」她更酸,開放高雄一卡通進場,你倒是台北市長,還是高雄市長?還是你有雄心要競選總統?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柏雅則說,在自由市場競爭情況下,多卡通政策對民眾有利;但悠遊卡公司卻保守、消極、沒有作為,且不長進,每卡消費金額從去年108元,今年淪98元。

周柏雅更指出,電子票券主管機關金管會早已表態,悠遊卡單日消費金額沒有上限;但悠遊卡公司迄今沒有動作,更無據此拓展市場。眼看iCash、HappyCash就要進入台北捷運,今日專案報告針對因應作為卻隻字未見,顯見北市府還活在過去,不知道未來真正競爭者為何?

周柏雅舉例,日本「西瓜卡」早已結合ApplePay,未來還要跟SamsungPay、AndroidPay合作,成為主流電子票券卡片、穩固龍頭地位。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多卡通政策在國家政策是對的,在自由市場可提供更好服務。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則說,悠遊卡有與銀行、信用卡公司合作推出聯名卡,假若讓消費金額提高逾3000元,會影響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