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卡通影響悠遊卡營收 議員要求林向愷「自我了斷」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左二)報告悠遊卡公司未來走向,卻遭議員砲轟未仔細評估多卡通對悠遊卡的影響,要求林「拂袖而去」。(記者郭逸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左二)報告悠遊卡公司未來走向,卻遭議員砲轟未仔細評估多卡通對悠遊卡的影響,要求林「拂袖而去」。(記者郭逸攝)

2016/10/06 13:2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多卡通開放後,原本「一卡獨大」的悠遊卡面臨其他電子票證的挑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報告,提到「交通收入」每年預估以4%下滑;市議員聞訊群起激憤,市議員徐弘庭形容貿然開放一卡通進入北捷是「西安事變」,蠶食鯨吞悠遊卡的收益,林向愷應「自我了斷」負責。

林向愷坦言,自己堅決反對貿然開放一卡通,多卡通雖立意良善,但要注意順序,例如去年9月讓一卡通在北捷單一閘門開放使用,悠遊卡公司與高雄捷運公司談判閘門、加值機建置費用就失去優勢,因為一卡通已經暢通北捷;他強調,市府政策定案,公司未來會持續拓展小額消費管道,維持市占率並增加收入。

市議員戴錫欽也對林向愷說,專業未受重視,公司自評會有鉅額虧損,看不到未來,「難道你都沒有責任嗎?」市議員王欣儀也提到,林向愷在決策過程中要以專業據理力爭,拱手讓利莫非是柯文哲控制悠遊卡公司全面民營化的前哨站嗎?

林向愷強調,台灣陷入「越開放越好」的窘境,他在開會過程中都有堅持己見,反對貿然開放一卡通及其他電子票證;另外,以他的專業而言,悠遊卡有公益性質,他不贊成徹底民營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