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追加預算順利 林佳龍釋善意與國民黨團協商

林佳龍(左二)展現善意,與國民黨團協商。(記者蘇金鳳攝)

林佳龍(左二)展現善意,與國民黨團協商。(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28 12: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由於中市府會關係緊張,在野黨不滿市府未溝通就送預算到市議會,多次在議會發生重大爭執,甚至導致流會,市長林佳龍今天表達善意,上午主動與國民黨議員進行協調,希望市府提案及追加預算能順利二、三讀。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要進行105年度地方總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的二、三讀,約27億元,為了讓追加預算及未來106年的總預算順利審查,市長林佳龍身段放軟,主動與黨團展開協商,也獲得國民黨團善意回應,雙方在上午11時進行閉門協商。

議長林士昌表示,上週六市長林佳龍到服務處來找他,拜託他召集國民黨的黨籍議員,讓林佳龍有機會跟黨團議員協商,他感謝林佳龍有此心。

林士昌表示,市府團隊有些人做的事,市長並不知道,讓市長揹黑鍋,有協調後,林佳龍就知道底下的人在做什麼,府會都是為了大台中而努力,市府的預算,議會好好監督,並把市政做好,是眾人目標,看到府會協調,他心中非常高興,希望以後常常看到。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今天希望台中市政府及議會議事運作和諧,在和諧運作之中,對台中市有幫助,議員在競選時,都向選民承諾會為市民看緊荷包。

楊正中表示,今天非常難得市長林佳龍來跟國民黨團進行溝通,他謝謝市長,黨團議員會跟市長面對面溝通。

國民黨團執行長李中表示,議員就是要審查預算,做好把關,府會爭議,是市府違反預算法的編列預算。

李中表示,最近幾次關鍵,都是發生議員認為市府編列預算有違反預算法,但這些爭議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建議市長在編列預算同時,跟議員事先溝通,否則會埋下府會不和諧的因子,府會協商多多辦理。

市長林佳龍表示,很感謝能拜會黨團,請議員們進行指導,有一些該做的修正調整,能夠經過黨團指教,提早納入大會,能夠形成一致共識,他也要求市府編列預算,能夠更詳實,能夠事先做好溝通。

林佳龍表示,有些預算項目,在黨團指教下,會進行必要的調整,減少在議會無法暢所欲言下,可能影響的議事進行,市府充滿感謝,會加強溝通,不斷改進,預算提出的程序 ,會尊重議會及黨團的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