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自身遭詐騙經驗看台商 江素惠:只有一個哀字

香港名人江素惠對台商困境提出悲觀看法。(圖擷取自網路)

香港名人江素惠對台商困境提出悲觀看法。(圖擷取自網路)

2016/09/20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兩岸陷入僵局,而在兩岸間往來求生存的台商們同步陷入困境,台商們急於找到解困境的管道,不過,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以自身曾遭詐騙的經驗,告訴這些台商們只能「自求多福」。

中國為逼迫蔡政府公開承認「九二共識」,不惜對台灣採取文攻、武嚇加分化手段,台商們更成為當中的夾心餅,江素惠在《東網》專欄上形容,北京、上海、廣州的三大台商協會會長想返台參加海基會活動,即使要砲打蔡政府還是遭中國阻斷;連台商陳合泰才剛受聘海基會董事,來不及發聲就又被中方迫辭職;求助台灣政府之路受阻,台商把目標轉向預定十月在江蘇舉行的「台商論壇」,期待中國官員能落實台商投資保障協議。

但是,江素惠認為,以現在的政治情況,台商對兩岸政府都不要抱太大希望,她以自身經驗指出,她跟中國國企合組公司,對方不履行契約遭詐兩千萬(港幣、約給台幣八千萬元),即使四處求救、「已達通天」,但涉台部門卻是「上有政策,地方有對策,死賴不認帳不處理」,建議台商們「自求多福」,不要寄望太多,「台商只有一個哀字形容,自求多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