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中國傳派2艦示威 緊貼海峽中線「來回航行」

中國054A型飛彈護衛艦。(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054A型飛彈護衛艦。(圖擷取自網路)

2016/09/14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傳在12日組織「轟-6K」轟炸機、「蘇-30」戰鬥機、預警機與加油機等10多架飛機,經巴士海峽前往西太平洋,其中「蘇-30」在迴避美軍戰機時,一度侵入到我蘭嶼附近空域。對此空軍司令部已做出否認。媒體進一步披露,在520總統就職當天,國防部雖宣稱中國沒有異常軍事活動,據稱卻有兩艘軍艦貼近海峽中線航行。

根據《上報》報導,5月18日,海軍就發現中國的一艘杭州級飛彈驅逐艦,與一艘054A飛彈護衛艦,通過釣魚台附近進入台灣東部海域,19日夜間進入巴士海峽,520當天清晨,從南部海域北上緊貼著海峽中線向北航行,走到台灣北方時又折返,貼著海峽中線南下。

中國2艘軍艦的不尋常舉動,引發了我海軍偵測單位的警覺,最後這兩艘軍艦在22日清晨才轉向中國駛離台灣。軍方人士認為,這2艘軍艦在520期間如此動作,就是要傳遞不友善的針對性意涵,這是無庸置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