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電偵機疑探查漢光演習 專家:可能是這一架

國軍進行「漢光三十二號-聯勇操演」,傳出中國電偵機在海峽中線探查。(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國軍進行「漢光三十二號-聯勇操演」,傳出中國電偵機在海峽中線探查。(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24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緊鑼密鼓地進行「漢光32號演習」,卻傳出台灣海峽中線附近有不明機體徘徊,研判是中國解放軍電子偵察機在查探我國軍情。軍事專家則表示,這應該是中國特種作戰飛機「高新八號」,主要以無線電獲取資訊進行破解。

據《三立新聞》報導,端科技軍事雜誌社長畢中和強調,他認為是高新八號的可能性很高,這是中國最新的電偵機,能夠探查敵方雷達或通訊的方式,藉此竊聽軍隊聯繫的內容,範圍似乎涵蓋整個台灣。

畢中和解釋,就像一般人在打手機時,旁邊的人在附近監聽,在這種狀況下除非完全不通訊,否則一定會被偵測到。報導中還指出,這條飛行航路依照台海規定,最低要在2萬7000英呎(約8300公尺)以上,該架軍機卻始終維持在2萬3000英呎以下(約7000公尺),再加上身分始終不詳,讓人懷疑其真實背景到底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