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發包爭議 李婉鈺、捷運局唇槍舌戰

李婉鈺準備了許多文件,質疑捷運三鶯線發包過程疑慮重重,捷運局卻要強渡關山;一旁的捷運局三鶯工務所主任張壯習雖不疾不徐說明,仍是你來我往,雙方唇槍舌戰。(記者何玉華攝)

李婉鈺準備了許多文件,質疑捷運三鶯線發包過程疑慮重重,捷運局卻要強渡關山;一旁的捷運局三鶯工務所主任張壯習雖不疾不徐說明,仍是你來我往,雙方唇槍舌戰。(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25 12: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三鶯線發包過程,外界疑慮未解,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以她自己的工程背景,加上諸多文件佐證,顯示招標過程疑雲重重,質疑「最有利標到底是對特定廠商最有利?還是對人民最有利?」捷運局三鶯工務所主任張壯習解釋說明,李婉鈺仍多所質疑,一場記者會,雙方自說自話,高度專業的捷運工程又牽扯鉅額工程費,外界看這廠招標戲,如霧裡看花!

李婉鈺針對得標廠商義商安薩爾多、日商日立及榮工工程團隊提出的質疑包括:安薩爾多沒有實質完工的工程實績,投標資格不符;安薩爾多整體報價高於未得標的西門子,兩者總預算相差高達13億餘元;榮工工程近來執行的工程不是延宕,就是發生工安意外,施工品質不佳。

李婉鈺說,她向捷運局要求提供安薩爾多送交資格審查的通訊式型車監控CBTC系統證明文件,捷運局卻一再以秘密文件拒絕提供,最終因有內部人員看不下去,私下提供給她;張壯習對此解釋,依政府採購法第34條應予保密,李婉鈺反駁,該法亦明載公務使用除外,提供議員質詢屬公務使用。

張壯習說,資格審查以中文為主,結標後,因應外界的疑慮,派人到安卡拉求證,確認已有工程實績;兩家報價計算基礎不同,無法比較,李婉鈺則質疑應依招標文件標準審查,非在履約階段檢驗;雙方各執一詞,自說自話,莫衷一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