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爆料三鶯線涉弊 新北捷運局:招標合法公正

立法委員段宜康昨在政論節目中踢爆捷運三鶯線工程疑似有弊端。圖為捷運三鶯線與頂埔站轉乘車站示意圖。(圖由捷運局提供)

立法委員段宜康昨在政論節目中踢爆捷運三鶯線工程疑似有弊端。圖為捷運三鶯線與頂埔站轉乘車站示意圖。(圖由捷運局提供)

2016/06/08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立法委員段宜康昨在政論節目中踢爆捷運三鶯線工程疑似有弊端,新北市捷運局今發表聲明澄清,招標過程合法公正,可受公評!

新北捷運局發表聲明指出,立委段宜康昨(7日)於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中爆料,捷運三鶯線工程有圖利榮工團隊的嫌疑,此種說法曲解新北市政府三鶯線招標內容,恐造成民眾誤解。

捷運局澄清:「1.新北市政府並未委託SYSTRA公司撰寫三鶯線審標報告。 2.廠商投標文件所載列車電力成本,一家的數據為空車未開空調及考量再生電力可用性達100%時的用電金額較低,另一家的數據為車輛滿載空調全開時的用電金額較高,不同基準的數字根本無法比較。」

捷運局強調,台灣世曦公司承攬三鶯線專案管理案,SYSTRA公司為該公司之分包廠商,與捷運局並無契約關係,且在此次招標過程中,捷運工程局從未收到由SYSTRA公司出具的評估報告,段宜康指控捷運局隱匿報告並非事實。

捷運局表示,三鶯線評選工作小組係依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3條規定成立,依據公告的評選項目,就受評廠商資料擬具初審意見,連同廠商資料送評選委員會供評選參考,初審意見需載明受評廠商於各評選項目所報內容是否符合招標文件規定與受評廠商於各評選項目的差異性。捷運局指出,工作小組初審意見是由全體工作小組成員充分討論後,送評選委員供評選參考,僅有一個工作小組具名的版本,一切依規定辦理,過程公正且合法,並無所謂原始版本。

另外,針對三鶯線運轉電力成本的說明,捷運局表示,廠商投標文件所載列車電力成本,一家的數據為空車未開空調及考量再生電力可用性達100%時的用電金額較低,另一家的數據為車輛滿載空調全開時的用電金額較高,不同基準的數字根本無法比較,工作小組初審意見已充分揭露2家團隊企劃書的差異,運轉電力成本係為評選項目第八項「對生命週期成本分析及代操作維修項目」的一個子項中的一小項,於評選會中經委員詢問充分討論,最後評選委員就投標團隊企劃書全部內容的技術、品質、功能及價格等共計10項評選項目綜合考量後作成最有利標之決定,過程一切循法有據。

立法委員段宜康昨在政論節目中踢爆捷運三鶯線工程疑似有弊端。圖為捷運三鶯線LB10站示意圖。(圖由捷運局提供)

立法委員段宜康昨在政論節目中踢爆捷運三鶯線工程疑似有弊端。圖為捷運三鶯線LB10站示意圖。(圖由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