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實兵演練月底登場 資電戰、封雪隧受矚目

2016/08/09 12: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上午宣布,將在8月22日到8月26日舉辦「漢光32號」實兵演練。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鍾樹明表示,資電戰是未來趨勢,除國軍的專業人才,也會納入民間人士配合演訓,但細節不便透露。另外,由於國道5號雪山隧道為台北中樞重要樞紐,國軍也會在避免交通阻遏、配合消防演練騎乘,選擇離峰時間執行雪隧封阻作業。

國防部今上午公佈漢光實兵演練期程,「制壓作戰」部分,8月23日將在澎湖石礁靶場,以空軍主力戰機空中戰鬥巡邏、前置掃蕩、隨伴掩護、投彈任務等演練;海上實兵操演則在8月23日到25日舉行,在台灣周邊海域,以海、空聯合作戰方式,執行防空、反潛、反水面作戰。

另外,「外島反登陸作戰」部分,8月25日將在金門后湖陣地,由金防部實施反舟波射擊、坐灘線火殲、防護射擊、據點群戰鬥等課目演練,證明外島獨立作戰能力。至於是否將太平島納入演訓?鍾樹明表示,國防部每年都配合海巡進行馳援作戰演練,已有例行科目。

至於「空地整體作戰」,將在8月25日於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登場,以想定誘導陸軍裝甲部隊、陸航特遣隊、空軍密接支援機,實施在空指管、先制攻擊、聯合火力打擊、戰場追擊等課目,提升聯合空地整體作戰效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漢光實兵演練亮點為資電戰、封雪隧。國防部表示,為提升網路攻防能量,此次實兵演習將整合資電作戰能量,強化網路攻防演練,驗證自力研發網攻戰具,並配合後備動員,徵召民間資訊人才共同參與,以具體提升國軍整體網路攻防能力。

至於封雪隧,鍾樹明表示,由於敵軍攻台作戰模式多,因此先納入行動考量、確保中樞地區安全,隨後機動阻絕,完成兵、火力部署,達阻、殲敵目的。另外,為避免交通阻塞、配合雪隧第三季消防演練,將選擇離峰時間執行。

此外,今年「漢光32號」實兵演練,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蔡也預計會擇日參加。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會配合總統府行程規劃,至於開放科目,會後續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