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台中副市長 林依瑩:著重整合工作

弘道執行長林依瑩接任中市副市長。(記者蘇金鳳攝)

弘道執行長林依瑩接任中市副市長。(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6 18: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將於8月15日接任中市副市長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今天受訪時表示,上任重點便是進行整合,負責業務除了社政還包括文教、環保,她表示,對於非專業的業務,會儘速做功課,但也認為,沒有相關背景的框架,反而可以看見更真實的需求。

林依瑩表示,市長林佳龍是在7月12日徵詢她的意見,她考慮了一個星期才答應。

為何同意接任?她表示,很多政策是有理想,但在實際上制定及執行上,政府限制民間很多,她認為自己擔任副市長後,可以中央政策就有很好平台,可以溝通及討論,此點讓她很感興趣。

由於就任副市長負責的業務是社政、文教及環衛,除了社政,其他並非專業,對此,林依瑩表示,她會儘快努力學習,而整個市府的體制是蠻健全的,教育局這邊,不管是現任局長及前副市長、教育部長潘文忠著力很深,在大家分工合作接力的狀態,朝向正確的軌道,創造對教育體系的改革,是很好的發展,她雖不熟悉,沒有相關背景的框架,反而是可以看見更真實的需求。

她表示,上任後就著重在整合,政策執行力需要有人解套,美好的政策,光是投入太多的報表及記錄,沒有太大的用處,且需要太多人力,她會專心把政策執行更順暢、更好發揮。

對於自己曾被列名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背景,林依瑩表示,她不會擔心自己的政黨背景,她覺得林佳龍是跨黨派人才運用,特別看重專業,願意看專長能力,背景甚至政治背景不在他的考量之內。

她說,在徵詢過程,兩人完全沒有談到時代力量,只討論政策及民眾的需求照顧,她在答應後才想自己是時代力量的黨員,但這不重點,自己也未想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