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銀髮票 林依瑩列時代力量不分區

時代力量昨宣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執行長林依瑩(中)列不分區第二名。(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昨宣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執行長林依瑩(中)列不分區第二名。(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0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記錄銀髮族以摩托車環島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推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執行長林依瑩,成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對於願意出任「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林依瑩表示,因為她到選前都排滿各種銀髮族計劃,除了要帶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去日本參加棒球比賽外,還要去北京參加長照論壇,但時代力量不要求她參與競選活動,並且願意全力支持她,繼續做她想做的事。

「可以讓我做事的地方我就去」,講起話來溫柔細膩的林依瑩,談到她正在從事的照顧服務就停不下來,上週才剛剛受邀赴國民黨中常會專題演講的她坦言,目前剛通過的長照服務法就訂得「不太好」,服務人力都不夠了,現在卻要登錄制度,會讓很多人進不來,應要先讓人力充足,再走向登錄。

至於民進黨的長照政策,林依瑩認為,民進黨希望用不動產交易稅、遺贈稅等稅收方式注入長照,她和許多業界的人都覺得可以調整,因為遺贈稅這些收入不穩定,如果到時候收不到,就會產生財源問題,業界希望能夠用現有的保險制度多繳錢來支應,才是可長可久之道。但林依瑩也透露,在各界建議後,民進黨的政策未來應會有所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