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打造台中成為0至100歲幸福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知名作家吳若權等人對談時,強調「以人為本」,希望將台中打造成幸福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知名作家吳若權等人對談時,強調「以人為本」,希望將台中打造成幸福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11 18: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5台中怡居宜居城市論壇─新城市,心關係」11日在中興大學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與知名作家吳若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等人對談時強調,市府將透過跨域整合,推動「托育一條龍」、「高齡福利一條龍」、「8年1萬戶社會住宅」等政策,希望將台中打造為0至100歲的幸福城市。

林佳龍以「移居城市、生活首都」高齡福利政策專題演講。他分享為什麼愛上台中的原因,因為台中是一個充滿陽光活力的健康城市,來住的人就會被它吸引,當年他與太太想找一個可以安身立命、成家立業的地方,2個小孩都還沒上小學,大人的選擇會影響下一代,因此他相當慎重選擇發展的地方。

林市長提到,要先宜居,才會有移居,進一步怡居。台中定位「生活首都」,台中如何好生活?原本男女交往有著充滿想像的未來,但結婚後,面對養兒育女、照顧長輩等問題,人生可能會「變黑白」,因此市府設身處地為民眾思考一系列政策,包括提高附加價值高工作,還有8年內推動1萬戶社會住宅,解決住的問題。而面對養兒育女的負擔,台中率全國之先,規劃「托育一條龍」政策。

「人生70才開始!」林市長說,人會老,市府也提出「高齡福利一條龍政策」,從長輩健康、亞健康至失能照護多元提供一條龍服務,健康長輩普設社區照顧據點、長青學苑,健康與亞健康規劃長青快樂學堂,亞健康與輕度失能規劃多功能日間托老服務,失能失智則提供社區整體照顧服務,市府從住宿、社區照顧、居家等服務方面著手,希望提供最完善的高齡政策。

他希望所有包括從0到100歲以上的台中市民,都能從托育、就學、就業、照顧父母、退休托老,活出精采的無齡人生;市府未來將透過跨域整合,以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活躍老化的核心價值,打造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動齡城市」的生活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