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長爆出大黑馬?傳新政府內定「他」

國安局長楊國強20日才宣誓就職「續任」,傳出可能會在蔡英文總統結束出訪後,卸下職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安局長楊國強20日才宣誓就職「續任」,傳出可能會在蔡英文總統結束出訪後,卸下職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9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長楊國強本月20日才宣誓就職「續任」,於日前透露,可能會在蔡英文總統結束出訪後,卸下職務。據傳,新任國安局長人選冒出大黑馬,國安人士透露,我駐捷克代表陸小榮可望接任國安局長,蔡英文總統結束出訪回國後,將公布人事案。

《中國時報》報導,因蔡英文就職後隨即出訪巴拿馬,因此讓楊國強留任國安局長,擔起維安任務,但屬「過度」性質。據悉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原本最被看好擔任新國安局長,但消息見光死,中箭落馬,目前新政府決定由陸小榮出線,調查局長汪忠一將接任駐捷克代表。

報導提到,陸小榮擁有台灣大學EMBA學歷,為陸軍中將退役,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曾任馬防部、金防部指揮官等要職,也是國軍精簡與組織變革的推手之一,且受到國安會前秘書長丁渝洲、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前參謀總長霍守業等人賞識。陸小榮離開軍職後,2012年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去年5月派駐捷克。

有媒體報導,駐捷克代表陸小榮可望接任國安局長。(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駐捷克代表陸小榮可望接任國安局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