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國強續掌國安局 媒體爆「翻盤」內幕...

國安局長確定由楊國強續任,將在明天(20日)宣誓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安局長確定由楊國強續任,將在明天(20日)宣誓就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9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長確定由楊國強續任,由於他在520當天沒有宣誓,總統府安排他在明天(20日)宣誓就職。而之前呼聲很高的國安會前副秘書長王西田,目前已經出局,有媒體報導,國安局長人選不斷「翻盤」,是新政府的緩兵之計,甚至還傳出有測謊內幕。

蔡英文在5月20日宣誓就職,總統府隨後公布總統令,任楊國強為國家安全局局長,不過楊國強在520當天沒有宣誓。

《聯合晚報》昨報導,新政府對國安局長人選,至少諮詢過5人,包括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國安會前副秘書長王西田等,但都因消息提前曝光,或大老意見而出局,楊國強的補宣誓,是高層不得罪任何派系的緩兵之計。

「三立新聞」則報導,在各路人馬角逐下,蔡英文讓楊國強留任國安局長,不得罪任何一方。報導也提到,原本內定王西田出任國安局長,但「傳出」王的忠誠測謊沒過關,所以在名單中出局。

《風傳媒》日前報導指出,王西田出身台籍情報員,前次民進黨執政時,和邱義仁等高層互動密切,是綠營公認不二人選,但曾有測謊沒過記錄,以致王西田的人事消息媒體曝光後,遭到各方攻擊,人事案也見光死。

王西田之前呼聲甚高,目前已經出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王西田之前呼聲甚高,目前已經出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