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合唱團演出遭封殺 美聯社:中國在報復

屏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希望合唱團,原在七月受邀至廣東演出,但在蔡英文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後,被中方取消演出機會。(資料照,希望合唱團提供)

屏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希望合唱團,原在七月受邀至廣東演出,但在蔡英文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後,被中方取消演出機會。(資料照,希望合唱團提供)

2016/06/16 15:3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由屏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兒童合唱團 「Puzangalan(希望)」,在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其優美歌聲引人注目。但是,中方以「身分敏感」為由,封殺希望合唱團7月在廣東的演出機會,此事引起《美聯社》的關注。

根據《美聯社》報導,中國將支持台灣獨立身分的演藝人士視為眼中釘,對其展開「報復(retaliate)」行動,頻率之高、對象不分海內外。該報導也指出,此舉表明,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拒絕承認台灣政治體制,又與中國欲贏得台灣民心的意圖相違背。

《美聯社》也以張惠妹為例,2000年在陳水扁就職典禮演唱國歌後被中國封殺,在中國的演唱會以及商演活動也因此全遭取消。報導也提到,民進黨支持獨立,陳水扁是該黨首位民選總統,而蔡英文是民進黨黨員。

該報導引述《中央社》,希望合唱團預計在8月赴匈牙利參加合唱團比賽,蔡英文已捐款台幣50萬。報導也說,希望合唱團將原住民的音樂元素融入國歌演出,獲得多方盛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