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足旅費 希望合唱團感謝各界

希望合唱團8月赴匈牙利比賽的經費,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是屬於台灣的聲音,我們一起出力,讓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 (取自蔡英文臉書)

希望合唱團8月赴匈牙利比賽的經費,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是屬於台灣的聲音,我們一起出力,讓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 (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6/16 14: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Puzangalan(排灣族語:希望)兒童合唱團」,因為唱國歌失去到中國演唱的機會,連帶讓8月前往匈牙利比賽的經費陷入困境,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貼文,拋磚引玉捐出50萬幫助孩子成行,合唱團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關心,並表示已募足經費,請大家不用再捐款了!

希望合唱團的臉書貼文指,「短短兩天收到許多的問候與關心,實足感謝!對孩子們來說,能站在舞台上唱歌就是最開心的事,舞台不分大小也不劃界限,能夠讓歌聲被聽見,就是快樂的事。目前孩子們前往匈牙利比賽的經費已經順利募足款項了,請不要再捐款,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關心!」

希望合唱團團員總計有41人,分別來自屏東縣內國中小原住民學生,並由退休的校長黃國光、陳來福擔任團長與副團長,執行長蔡義方、指導老師吳聖穎共同指導學童,合唱團唱國歌意外引起廣大關注後,該團繼續潛心練唱,希望在匈牙利能爭取好的成績。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屏東財政再困窘,始終以教育為先,屏東資源再短缺,總以孩子為重。但,除了政治的問題,我卻有更多的擔心,諸多複雜情緒交雜其中。在這次的事件中,除了解決孩子的經費為題,我們該怎麼教育我們孩子,從中學習,瞭解台灣,認識自己,這應該是比出國和捐款更重要的事。...」

希望兒童合唱團努力為站上國際舞台練唱。(希望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提供)

希望兒童合唱團努力為站上國際舞台練唱。(希望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