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軍委會主席馬侃率團來訪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今率領聯邦參議員團一行7人訪台。(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今率領聯邦參議員團一行7人訪台。(美聯社,資料照)

2016/06/05 18: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 R-AZ)今率領聯邦參議員團一行7人訪台。

馬侃率領的參訪團此行旨在祝賀總統蔡英文就任,並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與我方交換意見。參訪團成員包括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貝拉索(John Barrasso, R-WY),及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參議院軍委會空陸小組主席柯頓(Tom Cotton, R-AR)、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 R-IA)及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等。是近十年來訪台人數最多、陣容「最大咖」的訪問團。

外交部表示,馬侃擔任國會議員逾三十年,期間與我友好並支持各涉台之相關法案,自擔任參議院軍委會主席以來,更多次重申對台美安全關係之支持,並在法案中納入多項友我文字,包括重申《台灣關係法》及美對我「六項保證」、要求美國防部推動與我資深軍官之軍事交流。馬侃亦曾在台灣總統大選後與總統就職時,發表聲明恭賀總統蔡英文,除了恭賀以外,也多次表達對台灣民主制度的肯定,並堅定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也支持美對台軍售以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也表示,對馬侃等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的友我情誼表達感謝之意,誠摯歡迎來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