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恐龍展、冰雪奇緣都是轉型的活動

去年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白堊紀恐龍特展。(圖擷取自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網站)

去年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白堊紀恐龍特展。(圖擷取自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網站)

2016/05/03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轉型正義議題熱議,針對中正紀念堂的存廢問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3日)召開公聽會,與會的中正紀念管理處與副處長劉炯方表示,他們其實很早就在做轉型,包括舉辦恐龍展和「冰雪奇緣」特展,都是轉型的作為。

徐永明今天表示,他不覺得中正紀念堂有存在的必要性,不過他認為用拆除的方式處理,會深化台灣社會的衝突,因此應該再保留一些時間,讓年輕世代能夠了解以前台灣的威權統治時期。

根據《民報》報導,與會的劉炯方則表示,「其實我們也算是很早就在做轉型的工作…從單一的元首紀念館,然後轉型為多元博物館,然後體認到現今社會對我們蔣中正總統的評價不一,所以我們審視我們所處的時空環境,對本處的一些展示有重新定位…恐龍展,還有冰雪奇緣等等,都算是我們有一些在轉型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