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副院長也不放在眼裡? 段宜康指林錫山曾逼走「他」

段宜康表示,林錫山在立法院內連副院長都不怕,更指出:「以前立法院法制局的局長羅傳賢,就是因為不聽話,硬被他逼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段宜康表示,林錫山在立法院內連副院長都不怕,更指出:「以前立法院法制局的局長羅傳賢,就是因為不聽話,硬被他逼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03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前祕書長林錫山涉收賄遭起訴,而全案曝光關鍵在於一位田姓通訊系統科分析師,當時為確認承包公司報價合理性,想調閱資料卻被與林錫山配合的資訊處處長陳露生阻止,田姓分析師在2013年底檢舉,讓全案曝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在臉書表示:「林錫山當了17年秘書長,連副院長也不放在眼裡,更別説立法院這些下屬公務員。」更指出:「以前立法院法制局的局長羅傳賢就是被他逼走。」

田姓分析師原任職於立院資訊處通訊系統科,當時負責承辦「102年度國會憑證管理系統更新暨服務整合案」,為確認承包公司報價合理性,欲發文至中山科學研究院調閱相關資料,但卻遭到與林錫山配合的資訊處處長陳露生阻止,原因是「立院為敏感單位、不宜對外詢價」。而陳露生除阻止田發文調資料,甚至將此案轉交由他人承辦,並暗示林錫山對此案「相當關心」,這也惹得田姓分析師相當不滿,於是在2013年年底檢舉,讓全案曝光。

針對田姓分析師勇敢揭露內幕的舉動,段宜康也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林錫山當了17年秘書長,倚仗王金平的信任,連副院長也不放在眼裡;更別説立法院這些下屬公務員。」最後更指出:「以前立法院法制局的局長羅傳賢,就是因為不聽話,硬被他逼走。」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