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的一句話 意外查到林錫山不明財產

王金平對林錫山說「沉著」,讓監聽人員誤以為是「存摺」,讓偵辦人員意外查到林錫山的不明財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金平對林錫山說「沉著」,讓監聽人員誤以為是「存摺」,讓偵辦人員意外查到林錫山的不明財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03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將以貪污罪嫌起訴。只不過林錫山藏了將近2.5億的不明財產,竟然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句話的「沉著」變「存摺」,意外助偵辦人員查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專案小組在偵辦林錫山案監聽時,在1月19日搜索當天之後,林曾打電話給當時還是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林錫山對王金平說「院長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王金平則回應「沉著好好處理」,不過監聽的辦案人員卻聽成「存摺好好處理」。

辦案人員因為這句話,懷疑王金平對案情知情,傳喚王金平釐清案件時才發現,王說「沉著」與「存摺」聽起來的確相似,加上無事證證明兩人有關係,訊後將王金平請回。不過這句話讓專案小組在第一時間,就把林錫山的帳戶與人頭戶扣查,意外查出林錫山在4年間將近2.5億的不明財產,也讓林錫山多涉嫌一條財產來源不明罪。

 北檢提訊林錫山(左),並移審北院。(記者陳志曲攝)

北檢提訊林錫山(左),並移審北院。(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