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雙重危機 賄選判刑、當選無效宣判在即

李全教昨日在議長賄選案被判4年有期徒刑,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也緊鑼密鼓審理中。(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昨日在議長賄選案被判4年有期徒刑,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也緊鑼密鼓審理中。(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23 10: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日在議長賄選案被判4年有期徒刑,對他及支持者造成嚴重打擊,但在此同時,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也緊鑼密鼓審理中,法官排定在下月初,完成卷證勘驗,如果沒有意外,將進入言詞辯論庭,法界人士認為,由於相關爭點在地院幾乎已經全被「翻過」,除非李陣營能再提出有力觀點,否則全案可能在7月前宣判。

李全教在今年1月份被台南地院判決議員當選無效後,隨即提起上訴,台南高分院在3月份接到卷證後,隨即分案,法官也已經在本月初召開準備程序庭。

由於李陣營大多延續一審時的主張,並要求大量勘驗卷證,經原、被告合意,還是排定時間勘驗,但為了避免因此影響審理,法官諭令在一個月內完成勘驗,如果順利,就進入言詞辯論。

由於全案是社會矚目案件,加上有一個審級要在6個月內完成的規定,雖然3月接案,理論上只要在到9月完成宣判,就符合規定,但以全案發展看來,判決時程有可能提前。

法界人士指出,李陣營在準備程序庭時,主要還是延續地院論述,且在地院時,就已經密集勘驗過卷證,在二審迄今並沒有看到更特別的主張,勘驗卷證能夠找到新事證機率恐怕不高。

依照慣例,每個庭期間隔大約兩個星期,如果本月底完成卷證勘驗,而除非案件相當複雜,辯論庭大概都不會開太多次,而依法辯論終結後,半個月內要宣判,以時程算起來,除非李陣營掌握很突破性的觀點,否則7月前應該就可以看到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