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閣員多是政大人 陳芳明:強調開放精神

林全公布的內閣名單有多位是政治大學的教授,對此陳芳明指出,主要是政大在思維上、在學術上都強調開放精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全公布的內閣名單有多位是政治大學的教授,對此陳芳明指出,主要是政大在思維上、在學術上都強調開放精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6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公布的內閣名單有多位是政治大學的教授,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政大是永遠的執政黨」的文章,並指出,主要是政大在思維上、在學術上都強調開放精神。

陳芳明透過臉書表示,每次政黨輪替之際,政大教授總是受到優先考慮,不管是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注意到這個校園所儲備的人才,隨時可以為國家所用,此外陳芳明強調,政大是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為主的學校,在思維上、在學術上都強調開放精神,應該可以帶領社會前進。

不過陳芳明指出,他身為這個校園的一員,卻覺得這個校園文化還不夠開放,校歌仍然停留在「三民主義」的意識形態,圖書館裡猶供奉著蔣介石的銅像。

陳芳明強調,圖書館應該是思想的重要象徵,當學生正在研讀公平與自由的書籍,旁邊卻有箝制思考的威權偶像,這種矛盾相剋的學術氛圍,完全不符政黨輪替的台灣社會。

陳芳明呼籲,作為永遠執政黨的學校,應該有勇氣讓威權幽靈早日退出校園。

相關連結請見:

Fang-Ming Che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