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國防部長爆黑馬 內定空軍退役上將馮世寬

據傳新政府首位國防部長內定為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左四)。圖為蔡英文上月底訪問漢翔工業,並於經國號原型機前合影留念。(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據傳新政府首位國防部長內定為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左四)。圖為蔡英文上月底訪問漢翔工業,並於經國號原型機前合影留念。(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6/04/14 21:0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明天將公佈新一波內閣首長人事,包括部分國安團隊部會首長人選。據透露,新政府首位國防部長傳出大黑馬,內定由前漢翔公司董事長、空軍退役上將馮世寬出任,在國防工業發展有實務經驗的馮世寬執掌國防部,對蔡英文宣示上任後積極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將有重大助益。

國內航太圈及軍政高層盛傳,新任國防部長人選將由「與美國關係良好、熟悉國防工業、與新政府理念契合的退役上將」出任,相關人士並透露,馮世寬符合這些條件,也已首肯接任國防部長。

航太圈的資深人士指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於三月二十八日前往漢翔公司,與漢翔以及中部地區航太業者座談時,民進黨中央就特別邀請馮世寬參加,蔡英文率領團隊在IDF戰機前合影時,馮世寬也與蔡英文同時入鏡;由於航太業者們過去與馮熟稔,看到馮出席時,就覺得可能與新政府首長人事任命有關。

相關人士說,蔡英文當天致詞時,還特別點名馮世寬對漢翔以及國防產業的貢獻,並稱漢翔在台灣的航太產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漢翔若沒動,整個產業就會停滯不前,「今天可以親眼看到馮世寬前董事長在任內完成『雄鷹戰機』的開發成果」。

馮世寬在漢翔董事長任內,積極推動將IDF經國號戰機的性能提升,二00六年十月,代號「翔昇戰機」的IDF經國號性能提昇型戰機,完成首次升空展示飛行,二00七年三月由時任總統陳水扁命名為「雄鷹戰機」。

據指出,新政府曾徵詢現任國防部長高廣圻留任的意願,但高婉謝,新政府接著鎖定對象就是馮世寬,這項人事案在三月二十八日與航太業者的座談會後就已底定。

馮世寬接受電話訪問時,對於是否會出任新政府國防部長一職時相當保留,僅表示,「我不清楚這個事」;至於有無接到徵詢?馮連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沒有,沒有...」。

馮世寬為空軍幼校、空軍官校、美國南加州大學飛安官班畢業,校級軍官時奉派擔任駐外武官,曾在沙烏地阿拉伯及美國擔任過副武官,以及空軍駐美武官職務,由於駐外資歷豐富加上與美關係良好,後來歷任空軍情報署長,國防部情報次長、空軍作戰司令、空軍副總司令、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等職,在扁政府任內晉升上將,二00六年五月退伍後轉任為漢翔公司董事長,在二00八年九月卸任。

準行政院長林全明天將公佈新一波內閣首長人事,據透露,新政府首位國防部長傳出大黑馬,內定由前漢翔公司董事長、空軍退役上將馮世寬出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準行政院長林全明天將公佈新一波內閣首長人事,據透露,新政府首位國防部長傳出大黑馬,內定由前漢翔公司董事長、空軍退役上將馮世寬出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