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陸委會 張小月熱門人選

現任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是陸委會主委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現任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是陸委會主委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4/13 06:00

〔記者鄒景雯、陳慧萍/台北報導〕經查證,現任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北協)主委張小月,由於獲得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賞識,目前是陸委會主委的積極考慮人選之一。即使另做其他職務安排,也已確定將成為新政府重用的人選。

據了解,蔡英文與張小月有若干淵源,民進黨在野期間,蔡英文若有外交事務需要諮商,張小月並無任何差別待遇,一致以專業態度提供協助,因此甚得蔡英文重視。

無黨籍的張小月,出生彰化,歷任外交部次長、駐英國代表、駐澳洲代表,是極為資深的外交官,相較於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曾任中國外交部常務副部長的級別,相當「對等」,同時,由女性主持涉中工作也被視為是好牌。

此外,張小月也是外交部首位女性次長、首位女性發言人、首位女代表,若確定入閣,除了專業見長,同時有助於增加女性閣員的比例。

由於陸委會主委一職同時有幾個人選在進行評比,同時張小月也有好幾個職位可以勝任,據指出,雖然尚未最後定案,但是在新政府獲得重用已告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