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同表」遭質疑 洪:從此不講那4個字好了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洪秀柱29日出席中興菁英會員大會,與出席會員握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洪秀柱29日出席中興菁英會員大會,與出席會員握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9 20: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天即將就任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今晚參加「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活動致詞時重提競選時有人說她如果當選,黨內很多人會離家出走,甚至國民黨會「新黨化」,「我還沒做,怎麼就認為會這樣?」她並強調,新黨主席郁慕明說要帶人重回國民黨,那是壯大國民黨,有更多人基於理念相同,願意在一起打拚,國民黨怎麼會泡沫、變小?

此外,洪秀柱並反駁有人說她的論述有問題,指「一中同表」的說法害死國民黨,但大家是否有點出她的論述裡面到底那一點不對?「沒有人針對我論述裡面的問題提出質疑,只是拿那個名詞『四個字』來質疑我,我心理覺得很難過,從此我就不講那『四個字』好了,就講內容。」

洪秀柱進一步反問大家,這些內容大家認不認同嘛﹗「內容就是維護中華民國憲法尊嚴,捍衛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一個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他會說中華民國不存在嗎?大家只要用這樣的講法就可以了解,那到底這個人在講什麼?到底有多少人靜下心來聽?有多少人認識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在那裡?」

她說,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就是三民主義,大家可以賦予新時代意義,就像「倫語」新解是一樣的道理,可以隨時代不同、環境而轉變,但基本的原則是不變的。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中南部黨員有不滿聲音,甚至除有出走潮,洪秀柱說,「不會啦﹗」強調出走只是一、兩個個案,有些人還不是很了解她,「多溝通,問題不是不能解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