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身故給付踩煞車 民進黨團今邀學者說明

柯建銘認為,現行「保險法」在2010年的修法全面禁絕兒童死亡給付,連喪葬費用都沒有,是當時沒顧及到的;既然現在有修法的聲音,就要一次修好。(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柯建銘認為,現行「保險法」在2010年的修法全面禁絕兒童死亡給付,連喪葬費用都沒有,是當時沒顧及到的;既然現在有修法的聲音,就要一次修好。(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18 07:3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金管會昨表明,兒童身故給付應限於喪葬費用,讓「保險法」修法急踩煞車。由於民進黨也有5位立委提出修正草案,黨團今將邀請學者前往黨團會議說明,盼能化解提案委員的疑慮。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現行「保險法」在2010年的修法全面禁絕兒童死亡給付,連喪葬費用都沒有,是當時沒顧及到的;既然現在有修法的聲音,就要一次修好,一方面能符合實際上的需求,同時也要把道德風險降至最低。

在台大法律系教授汪信君、政大法律系教授葉啟洲、律師陳業鑫等人的協助下,柯提出上限30萬元的修正草案。

柯建銘解釋,學者會訂出此上限,是因為過去還理賠兒童喪葬費用時,不管是100萬元或200萬元,都算偏高,因此發生過殘害子女之例。採用30萬元,是因為強制車險的死亡理賠就是30萬元。

他批評金管會比照精障人士的標準,將喪葬費用訂在遺產稅喪葬費用扣除額的一半、61.5萬元,完全就是便宜行事,背離現實。

柯建銘表示,今日黨團會議將邀汪信君與葉啟洲前來說明,希望化解黨籍立委的疑慮,並盼以此做為黨團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