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天災身故 擬給付喪葬費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兒童身故應給付以適當喪葬費為限,會與黨籍立委共同討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兒童身故應給付以適當喪葬費為限,會與黨籍立委共同討論。(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17 06:00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將審查11個版本的「保險法第107條修正草案」,討論是否恢復因天災身故的兒童死亡給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兒童身故應給付以適當喪葬費為限,會與黨籍立委共同討論。

今年台南震災導致多名兒童不幸罹難,因現行「保險法」限制被保險人年滿15歲前不得請求死亡給付,引發議論。連日來積極投書力陳修法之弊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汪信君、政大法律系教授葉啟洲、律師陳業鑫等,昨親赴立法院拜會立委說明立場。

汪信君解釋,保險就是經濟收入的風險轉移,在負養家之責的成人身故後,填補其經濟上的損害。而「勞基法」明文禁止15歲以下的童工,開放兒童死亡險是要轉移什麼經濟風險?除了喪葬費以外,家長並無其他經濟上的損害要填補。(記者曾韋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