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大土壤液化潛勢區 內政部:3月14日公布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將在3月14日公布台灣7大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將在3月14日公布台灣7大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09 13: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排案審理《災害防救法》,朝野立委皆提修正草案,讓災民能無後顧之憂提早重建家園;內政部長陳威仁在備詢時表示,經濟部地調所3月14日將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針對台北、新北、宜蘭、高雄、台南、屏東與新竹縣市7大潛勢區細節部分做出說明。

營建署長許文龍在面對立委黃昭順質詢時指出,台灣目前7大土壤液化潛勢區,分別為雙北、宜蘭、高雄、台南、屏東與新竹等縣市等,未來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公開後,會有配套措施。

許文龍說,營建署會讓民眾了解相關資訊,以及政府的應變作為,並派專業技師接電話,為民眾說明和提供老屋健檢,再配合法制面修法,加強都市計畫法的把關要件,另配合國土計畫,將土壤液化潛勢區列入低度開發或禁止使用區。

民進黨賴瑞隆則建議,內政部應該修法加強管控「一案建商」,避免無良建商蓋完房屋就消失,住戶權益無法保障;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說,「好!」因為登記是經濟部職責,要跟經濟部研究,建議是從建築法規增加建管強度。

賴也要求內政部全面調查一案建商究竟有多少?陳威仁回說,「這很難知道,」但對提高限制一案建商門檻,將可以進行研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