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馬視察災區 維安考量要求撤供水車引爆反彈

消防水車在水公司前補水,竟被以維安理由要求先撤離。(記者黃文鍠攝)

消防水車在水公司前補水,竟被以維安理由要求先撤離。(記者黃文鍠攝)

2016/02/12 09:5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今天是維冠金龍大樓罹難者頭七,包括總統馬英九夫婦、行政院長張善政,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都南下弔唁,馬英九及張善政並安排多個視察行程,上午8時許,轄區警方以維安為由,要求南門路自來水公司兩側供水水車先行駛離,引起居民不滿,痛斥︰「都什麼時候了,就別再趴趴走,製造困擾吧」。

蔡英文安排上午9時前往殯儀館致哀後隨即離去,馬英九及張善政兩人在災區「趴趴走」,馬英九共計安排5個行程,足跡遍及各醫院及災區,張善政也安排醫院及南科視察等4個行程,因兩人出行,維安陣仗龐大,不但引起側目,維安管制也造成基層負擔及困擾。

0206大地震造成台南市輸水幹管毀損,最嚴重時,全市有5萬戶停水,主要集中在東區、永康及歸仁等區域,由於搶救不易,部分住家停水甚至超過3天,時值春節,造成民生嚴重不便。

經過水公司全力搶修,迄今為止,仍有5000戶左右缺水,仰賴來自各縣市及消防局調派的水車支援,由於缺水區域大都集中在市區周遭,因此不少消防車就近前往位於南門路的自來水公司六區管理處取水救急。

上午8時許,轄區警方突然去電消防局,要求現場水車暫時撤離,理由是「總統即將經過,維安需要」,因水車調度屬於水公司,勤務中心與自來水公司討論後,以民生需求考量,要求水車再往內靠,讓出馬路,堅持不撤離。

轄區台南市二分局指出,請南門路上消防水車移車,是為了確保南門路交通順暢、機車行駛安全,所以聯繫還未接水蓄水之車輛,先行移至路幅較大的府前路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