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打恐嚇牌 楊永明:蔡當選兩岸外交戰就開打

前國安會諮員楊永明認為,若蔡英文當選總統,台灣恐面臨兩岸外交戰開打、區域經濟邊緣化、主權弱化等三大危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國安會諮員楊永明認為,若蔡英文當選總統,台灣恐面臨兩岸外交戰開打、區域經濟邊緣化、主權弱化等三大危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08 11:3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又打恐嚇牌?前國安會諮員楊永明認為,若蔡英文當選總統,台灣恐面臨兩岸外交戰開打、區域經濟邊緣化、主權弱化等三大危機。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邀前陸委會副主委高孔廉、楊永明召開記者會。高孔廉強調,兩岸的談判基礎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蔡英文否認九二共識,最近又說九二會談,到底蔡英文所謂的現狀是什麼?

楊永明表示,若蔡當選總統,台灣恐面臨兩岸外交戰開打、區域經濟邊緣化、主權弱化等三大危機。

他指出,過去在兩岸的和平穩定下,促成台灣有161個免簽國家;若否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當選後,中國外交部是否會基於本位主義,開始展開外交戰?

他也表示,在穩定和平的兩岸關係下,台灣陸續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經濟合作協議,但因反服貿學運後,讓其他國家不想再與台灣談談FTA;在民進黨反對亞投行、一帶一路下,未來台灣在區域經濟會更邊緣化。他也質疑,若蔡英文當選,是否會弱化我對釣魚台、南海的主權主張。

現場有記者提出質疑,國安局去年已報告,就算政黨輪替也不會出現斷交潮,且當初馬英九總統宣稱兩岸簽署ECFA後,就能與他國完成FTA,但至今只完成台星與台紐,就是因為中國阻撓。

楊永明答覆,關鍵就是在於中國的態度,所以台灣要如何在面對壓迫下,取得戰略模糊的最大化,爭取有利的時間與空間。就是因為馬政府不卑不亢,才能左右逢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