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版民調:朱在經濟發展與兩岸關係獲較多支持

國民黨今天傍晚公布一份民調指出,民眾在「經濟發展」及「兩岸關係」兩項議題上,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支持度,都高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25日上午到中選會完成候選人登記。(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今天傍晚公布一份民調指出,民眾在「經濟發展」及「兩岸關係」兩項議題上,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支持度,都高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25日上午到中選會完成候選人登記。(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5 21: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傍晚公布一份民調指出,民眾在「經濟發展」及「兩岸關係」兩項議題上,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支持度,都高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十一至七個百分點,而在整體支持度方面,蔡英文以三十九.七%支持度領先朱立倫二十九.二%,兩人差距只剩下十.五%。

國民黨指出,這項調查顯示多數民眾對於拚經濟、創造兩岸和平,偏好擁有豐富執政經驗而且曾與對岸進行交流的朱立倫,對於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政策,持保留態度。

在經濟發展議題上,針對「是否有能力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有二十八.三%的民眾認為朱立倫較有能力帶領台灣發展經濟,十七.三%支持蔡英文,九.九%支持宋楚瑜,另外三十四.七%民眾未表態。

在兩岸關係部分,對於「哪位候選人有能力維持兩岸關係發展」,有二十七.三%的民眾認為朱立倫面對未來兩岸局勢較有能力處理,蔡英文得到二十%支持度、宋楚瑜為十四.三%,另有三十一.一%的民眾無反應。

另外,在國民黨二十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之後,有關政黨票的支持度上,國民黨獲得二十六.一%、民進黨為二十六.三%,兩者差距僅有0.二個百分點。

在全台各地區支持度部分,朱立倫在桃竹苗區以三個百分點超越蔡英文,大台北、基隆地區朱立倫則小輸蔡英文不到五個百分點,至於中彰投地區,朱立倫落後蔡英文七個百分點,至於其他地區,國民黨未公布,只以「仍待加強」交待。

國民黨表示,這項調查是由該黨民情暨大數據中心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進行,樣本數有一千二百二十一位台灣民眾,抽樣誤差為正負二.八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