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欲減資分割處理資產 民進黨籲NCC駁回

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25 11:2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想透過欣裕台公司處分中廣資產?立法院民進黨團指出,實際擁有中廣資產的國民黨,兩度試圖處理中廣資產遭NCC駁回後,現改以分割減資的方式送案,呼籲NCC應予駁回。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莊瑞雄今召開記者會。葉宜津先引述《壹週刊》報導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設立民族、民權、國家發展等3個基金會,就是想處理欣裕台公司底下的爭議黨產。

她解釋,中廣是國民黨當年從台灣放送協會接收的日產,本來就應屬國家資源,除了不動產,還有頻道。而當年趙少康購買價值57億元的中廣,只花10億元,其他47億元的資產,還是國民黨的,所以國民黨的黨產報告書就載明,欣裕台底下的資產包括中廣的47億元。

葉宜津指出,因為中廣仍有土地訴訟案件,所以兩度提出資產處分,均遭NCC駁回;現在改以分割減資的方式,提出現金減資案,再向NCC提出申請。

她要求NCC駁回這個申請案,並且收回中廣無償使用的頻道,包括流行網與寶島網;也要中廣真正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精神。

莊瑞雄補充,中廣提出的分割減資案,就是由中廣直接處分松江大樓、林森大樓,價值約26億元,將這部分進行減資後,把現金退回原始股東。所以等於是把處分資產的價款,退回給國民黨的欣裕台公司。

 中廣松江路中廣(松江路)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廣松江路中廣(松江路)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