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前黨主席說中廣案簡直亂搞

2015/08/1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廣,是國民黨極具爭議性的黨營事業之一,在二○○六年底「轉賣」到「馬友友」趙少康手中,在馬英九即將下台的前夕,中廣準備減資賣樓,這個動作極其不尋常。

中廣當年在馬英九當主席時賣給趙少康,時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早已證實,整起中廣交易係採分割處理,趙少康僅購買中廣股權及頻道執照,至於不動產部分仍在中投公司名下,趙少康為此還得付房租,因此現在趕在政黨輪替前的中廣售樓動作,當然源於國民黨。

一名當過黨主席的國民黨大老說,「中廣這個案子根本就是亂搞,哪有只買執照經營,卻幾乎等於不必先付錢,事後再由每年的盈餘中還給國民黨的?」

何況,賺錢的中廣當年並非沒有買家,趙守博就曾糾集資金詢過價,但是很抱歉,皇親國戚的「成色」不足,看得到、吃不到。吃到的趙少康,就算中廣老員工曾經指控他憑什麼僅以一億元就取得價值數十億的經營權,也無法動其一根汗毛,一路順利吃到二○一五年,已經即將屆滿九年。

政黨輪替症候群 趙少康很焦慮

不過詭異的是,這個時刻,政壇卻傳出趙少康出現了政黨輪替症候群。趙少康周遭的朋友近來多聽聞,趙某人對馬後時代即將來臨很焦慮。民主時代政黨上台下台像走馬燈,一般人有什麼好焦慮的,除非其私人的利害隨政黨更迭有密切關聯?就拿趙少康「買」到中廣這個名副其實的問題黨產的執照為例,是不是構成其焦慮的諸多成因與反應之一?只有趙少康能解。

對於中投來說,這個敏感時機,是不是要出清黨產好變現落袋,以免夜長夢多?還是朱中央要拿來選舉用掉?問題是中廣是上了興櫃的公司,這賣樓決定,如果將來有股東反對,該如何處理?連問題黨產都敢賣,反對黨竟不問不理,毫無主動介入的意識,不待二○一六年的新總統產生,理應現在就及時好好翻出來查查才對吧。

金小刀赴美後 稱病拒接馬電話

不久前,才又跑到總統府去找馬英九的趙少康,有沒有把他的焦慮讓馬英九了解,並與之商討,外界無法揣測。倒是趙少康的朋友轉述,馬英九最近曾向趙少康很不開心地抱怨:金小刀到美國去檢查心臟重新手術,這段時間都以稱病理由,拒接他電話。

顯然,馬英九因權力將滅、諸事不順,卻無人商量為苦。不過,一位幹過黨秘書長的大老奚落說:金小刀不會回國管他了啦!金的頭殼又沒壞掉,明明知道大勢已去,必輸之局,金怎麼可能再靠到一點邊,沾上任何的責任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