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中廣分割減資不過 才處分資產

中廣昨舉行股東臨時會,謝絕媒體採訪。(記者張慧雯攝)

中廣昨舉行股東臨時會,謝絕媒體採訪。(記者張慧雯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張慧雯、陳炳宏/台北報導〕中廣昨召開臨時股東會,一早即在門口豎立「謝絕媒體採訪」公告,門禁森嚴;中廣發言人馮小龍會後轉述董事長趙少康說法,趙特別強調「以分割減資案為優先處理」,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同意的話就不會執行現金減資,更無處分資產必要,先後順序有別,請外界不要誤會。

NCC︰尚未收到中廣送件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長謝煥乾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廣減資分割案,不知此事。謝煥乾說,中廣過去二度送件,皆因與交通部尚有官司未結案,以及部分土地涉及廣播天線地網用地,因此未核准。

根據中廣公開說明書,中廣九成以上股權由好聽公司、廣播人公司、悅悅公司及播音員公司持有,這四家公司都與趙少康有關係。

中廣昨臨時股東會討論七大議案,最為外界關注的就是分割減資案與資產處分案。議案包括:擬撤回花蓮土地訴訟之上訴案、本公司不動產開發及長期投資管理業務分割案、本公司分割減資案、處分林森大樓及松江大樓案、本公司擬辦理現金減資案等。

馮小龍指出,趙少康在股東會時特別說明,上櫃案希望以分割減資案為優先處理,但因過去向NCC提過兩次分割減資申請均遭否准,因此才有處分資產及現金減資案兩項準備,但基本上還是希望NCC能夠同意「分割減資案」,若NCC同意就不執行資產處分與現金減資案。

馮小龍也說,外界質疑兩棟大樓高買低賣,但只要NCC通過分割減資案,兩棟大樓就不需要出售;且兩棟大樓在金管會要求資產重估時,因建物價值降低,鑑價價值也跟著降低,目前兩棟大樓帳面價值為四十一億五千萬元,若未來真的出售,按照市價至少接近七十億元,不會有賤價出售或高買低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