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未提「一中各表」? 黃暐瀚:懷疑的人將自尋難堪

總統馬英九(左)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會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左)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會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9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在星國「馬習會」上提及「一中」,卻沒有說出「各表」,此事引發外界關注。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會長、記者黃暐瀚今(9)晚在臉書發文,透露此行不少細節,更指出馬英九是選擇一個讓習近平最不難堪的方式去會面。黃更強調,在媒體退出後,府方有錄音,懷疑馬英九是否有說出「中華民國、一中各表、憲法、隔海分治」等4個主張的人,將是自尋難堪。

黃暐瀚指出,馬英九此行原定調有「中華民國、一中各表、憲法以及隔海分治」等4個主張;中方則回應,會講述「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兩岸一家親,反對台獨」等4個主張。但當台灣人員抵達新加坡後,中方告知不會說上述4個重點,馬英九知道,就決定如果習近平真的沒有公開說「4主張」,我方也就不講「4堅持」。

黃暐瀚說,當天習近平並沒有說4主張,所以馬英九在「媒體錄影談話中」,就只講了「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沒有後面的「各自表述」了。

黃暐瀚文末提到,在當天媒體退出後,馬英九到底有沒有真的說出「中華民國、一中各表、憲法跟隔海分治」等四個主張?他透露,府方其實有錄音,「將來一翻兩瞪眼,現在懷疑的人,將是自尋難堪。」

黃暐瀚臉書全文

馬英九的算盤在確定馬習會之後,馬英九定調此行有四個東西,一定要講。分別是「中華民國、一中各表、憲法跟隔海分治」。幕僚與對岸磋商,台辦人員表示為難!回問這四點過去從未有台灣領袖,在大陸領導人面前說過,怎麼可能讓馬總統在習近平面前直接說...

黃暐瀚貼上了 2015年11月9日

黃暐瀚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是選擇一個讓習近平最不難堪的方式去會面。(圖擷取自臉書)

黃暐瀚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是選擇一個讓習近平最不難堪的方式去會面。(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